去紐約超想要去Broadway看一齣秀  

sleep no more 真的不能錯過 

一部令人震撼 刺激充滿神秘感的表演

 

IMG_5378  

 

這齣秀從倫敦紅到紐約 一直不斷加演到現在 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

不同於一般坐在位子上看演員在舞台上表演  這部秀整棟樓都是舞台

觀眾就是背景的一部分 戴著面具跟演員零距離 就像在身邊發生的故事

觀眾可以在旁邊觀察演員的一舉一動 各種眼神表情 觀眾也成了這部劇的一份子

全程戴著面具完全不能講話 沒有座位的互動劇跟著演員跑來跑去演默劇

 

超級特別

  整個舞台由廢棄的倉庫改建的神秘旅館 整棟樓都是表演舞台 總共五樓 

演員和觀眾整整三個小時都在整棟樓裡面跑上跑下

這齣秀很特別的是演員各處在不同的空間 每個人物都著不同的劇情脈絡 有些會有交集

觀眾可以自由選擇任一個演員 跟著他的劇情去了解人物發生的故事 

追隨不同的角色 拼湊出的劇情也會不一樣 每個觀眾的體驗都不同

主角的劇情是主軸 配角也有各自的小故事 整個演出演員們都在觀眾的身邊而已 

演員們就在身旁表演 觀眾好像不存在 但是跟著小配角走 說不定可以和演員互動哦! 

整棟樓的房間都是開放的  讓觀眾自己去探索 去找演員~ 十分特別!!

可以進去每個房間翻翻看哦  充滿著詭異陰森的氣氛!

我覺得超級特別的表演方式 觀眾可以自己去找主角去探索故事 去了解每個角色 

而且整棟樓充滿神祕詭譎的氣氛 演員的表演也十分精采!! 

跟了馬克白兩次 真的能體會到他的那種沉重的罪惡感和恐懼!!

 

(不開放拍照 圖片由網路取得)

  建議可以先了解馬克白的劇情 因為每個角色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也都在不同的地方

要自己去找主角或著是配角 慢慢發現他們的故事才能拼湊出整個故事 

所以每個人的體會和看到的故事都會不一樣 如果沒有跟到主角就很難了解故事的全貌!!

整個劇情是重複三次  所以觀眾有三次的機會去找主角去探索劇情

利用這三次跟著角色的故事去拼湊!

我前一天就先google劇情 馬上就被吸引了  可是看完後真的不是很了解角色每段演出的故事 

回去後又很認真仔細google詳細劇情和每個角色....大概很少人能完全了解角色吧

所以整齣戲結束後外面有賣整本介紹角色脈絡的書!!

 

(不開放拍照 圖片由網路取得)

介紹一下大概劇情~

  這部秀是根據莎士比亞的作品馬克白改編的 很陰暗很有震撼力的悲劇作品

描述慾望權力貪婪下的爭奪 爭奪後卻壟罩在罪惡感和愧疚感飽受折磨!

三個女巫告訴馬克白會成為國王 人性的貪婪和妻子慫恿殺了國王

得到王位卻飽受罪惡感的折磨 變得殘暴 後來女巫告訴他有人會奪得他的王位

恐懼下繼續殘忍殺害其他人 為了鞏固王位殺光了可能威脅他的人

主要描寫馬克白雖然得到權力 但是在恐懼愧疚罪惡中越沉越深 ~

我覺得莎士比亞的故事本身就滿吸引人了 故事改編成戲劇後 更充滿神秘和驚悚!!

( 我只有大概了解一下 可以查維基百科深入了解哦)

 

誠心建議~

1.帶護照需要查ID

2.穿著簡單輕便  絕對絕對不要穿高跟鞋!!!!!不僅累死自己也妨礙他人

3. 戴隱形眼鏡 因為整場秀還要再戴上面具

4.跟好主角  才能跟到完整個劇情脈絡(最多人跟的就是主角)

5.包包規定一要寄物!!這齣秀都是在五個樓層跑 所以千萬不要帶太多東西 (以人計算)

6.一場三個小時 一小時一次劇情輪迴 最早場次進去可以follow三次 晚一點進去就看不到完整的三個循環了!!

7.可以和朋友分開走 不分開也很容易被打散  分開比較不會跟丟主角!

 

ps.票價每天不太一樣 最便宜的80元 

   跟著同一個人比較能看到完整劇情 像我跟丟了再去找另一個演員就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

 

 

(不開放拍照 圖片由網路取得)

 

以下是我的心得~(可能有小爆雷哦)

  我們買的是80美金的票 預定最早的場次 地鐵到後還要走一小段路 所以時間快到才去

剛好也沒有排很多人  進去後寄放包包 會有人發撲克牌(就是號碼牌)

然後等待叫到號碼的順序分批入場 所以我跟我朋友是分散的~

可是滿多人都跟朋友一起進去 因為好像不會檢查撲克牌  可是我覺得自己走真的比較不會跟丟

進到LOBBY的時候就感受到神秘的氣氛  尤其燈光很昏暗背景卻很古典高雅~

是超華麗的大廳 像是來到以前歐洲有錢人家華麗宮廷大廳  可是卻又一種緊張感....

連酒吧的工作人員感覺都有入戲 !馬上感受到這部劇驚悚神秘的氣氛  

輪到我那批搭電梯 裡面有一個英國腔的紳士會告訴你裡面的一些規定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又加上他的語氣 真的越來越恐怖感覺我好像到鬼屋....

因為爬過文 所以我特別留心不能第一個出去!!(可是他們連樓層都擋起來了)

果然!!!!!第一次電梯門一打開 Door man歡迎大家來到這樓..很多人都沒有出去

有一個女孩大膽地走出去!!結果他馬上把門關起來!!

真的是嚇死我 好險我沒有出去 在那個黑漆漆又陰森的地方 一個人在一個樓層 一定馬上崩潰  

到了第二個樓層 一堆人出去了我就跟著走出去 走了很久都沒有演員 好險我旁邊還有很多觀眾

走到了一個樹林 有一個小屋 一個面無表情的護士在那邊磨刀  真的超像神經病的 很恐怖.....

他一直磨刀 真的磨很久  我比較想跟主角而且不想自己待在那裏  所以跟其他人繞去別的地方

後來走廊上有一個鬼鬼祟祟的演員 不知道在躲誰 我就跟著他跑到了舞廳 很多演員都聚集在這

音樂下來後 主角和女巫們跳舞 燈光是閃爍的超級震撼 而且女巫們還是上半身是赤裸的!!!

而且整個舞蹈也有張力!!看到主角後立馬覺得跟著他跑 後來他就跑到另一個房間見一個男人

感覺主角心情好像很糟 很像喝很多酒 然後他們開始打鬥 雖然是舞蹈可是真的像是打鬥一樣

連謀殺等等的劇情都是用現代舞完成而且呈現得很完美!!

但是觀眾真的太多了 主角又跑來跑去 上樓梯下樓梯跑超快 不到幾分鐘我又跟丟了主角....

真的不要穿穿高跟鞋  主角超多人跟的而且越晚人越多 會累死自己又擋到別人=_= 

迷路後只好亂走房間  我亂走回一開始的樹林 只有我一個人 真的超級恐怖的!!!!!!!!!!!!!

馬上又跑去別樓  結果跑到精神病院  剛好碰到其他觀眾 有一些觀眾真的在研究病床

實在沒那個勇氣....我跟著其他人馬上換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演員就跟著走 但是配角的劇情真的比較零星  這次是一個男人跟一個女的在打

老實說我這邊真的看不董  後來跟他跑去找另一個孕婦 孕婦真的超強的 根本飛天鑽地!!!

很多互動都是舞蹈完成的 整個房間都是舞台 還跑到書架上了!! 超厲害~

舞蹈還是很棒 不過還是找主角比較精采一點  所以最後一輪我就跟著主角再跑一次..

這次看到重點戲 主角是全裸在演 跑到浴缸內想洗掉罪孽吧~ 表情跟肢體都很到位的呈現恐懼

然後突然他轉身要走向床 我剛好站在那個路線上 他轉身正面那一瞬間我真的有點嚇到 

而且就從我旁邊走過去~完全直視他...

這部戲真的不會有歪掉的想法 可是那一瞬間我真的歪掉了  哈哈 (抱歉....後來整個歪掉...)

可是主角完全面無表情 超級自然的!!  然後他和老婆躺在床上 我的角度真的超扯的

最後一幕是所有人都在長桌上  有好幾個冤魂來找主角

大概是內心的恐懼跟罪惡懊悔到最頂點吧  所以他就上吊自殺了  最後一幕滿震撼的!

 

整齣劇某些部份很震撼 整個舞蹈又很有張力 尤其是氣氛完全融入 

可以感受到他們恐懼懊悔 雖然一直在跑很累....

就算跟著看完三次 還是不能全懂!演員就在身邊完全零距離 有時候還不小心擋倒演員的路

但超級真實的 就像是他們的一部分 我真的覺得十分值得  有機會一定要再看一次!!

下次一定要全程跟著主角!!

 

這部戲真的令我超震撼的  出了旅館之後還沉浸在劇情之中

2011年三月在紐約開始表演  加演到現在 可以見有多受歡迎 

這是一部特別的秀 如果有機會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http://sleepnomorenyc.com/tickets.htm

推薦另一個劇透部落格 有劇情人物整理:http://ahciao.pixnet.net/blog/category/2413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d8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